首先,廚師真的很厲害!尤其是我崇拜的阿基師,那根本是強者中的強者,而一道"看似"簡單的料理,若是缺乏經驗根本就難以上手,尤其像我這種以前很少進廚房(只除了開冰箱拿飲料跟吃的)的人,所以請容許我在心底深深懺悔──料理一點都不簡單!需要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驗!!

CIMG5099.jpg  

今天是從MASA老師(http://www.masa.tw/)那看來的料理,看起來非常簡單,實際做來卻不簡單,好吧,對我而言,如果您是老手,那大概就是"一塊蛋糕"(英)的程度而已。

首先準備MILIN、醬油、酒,因為MASA老師用的是清酒,偏偏小亞家沒有(外面賣又好貴><),所以用了米酒代替……有點膽顫心驚,不知道味道會不會跑掉 囧 試吃了一下,似乎還不錯。

P.S最後發現有一點點鹹,如果偏好清淡,最好不要用太多醬油,而且我發現我用了紅麴xo醬油,應該味道太重…

其實MASA老師有說比例,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斟酌,因為食譜是死的,自己試了才會知道!

PP.S還有妳為何一直叫人家老師?(亞:都出書了不是老師嗎,我在料理界是平民啊……)

CIMG5100.jpg  

MASA老師用的是"港式蘿蔔糕",偏偏我在芋頭糕和蘿蔔糕之間抉擇許久後,竟選了──旁邊的菜頭粿。 囧 整個很囧,因為我很想吃……哈哈!妳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啊!讚啦~

CIMG5101.jpg  

還有海苔,等等用來包蘿蔔糕的。(我居然瞪著海苔區問小姐:請問海苔在哪?小姐狐疑的看了我一眼,指著我前方:這裡。我:……謝謝。)

接著是:一看就知道是新手的照片。

首先,蘿蔔糕切塊,麻煩照著MASA老師說的"大約4公分",小的我不才,切太薄,因為我以為只要切一次就丟下去煎,殊不知等等還要再切。

CIMG5102.jpg

切完把買來的海苔折一半,開始捲倦包包,包成上面那樣,可是正常版的蘿蔔糕要再厚一點,小的的很薄…

由於MASA老師說要切厚一點,小亞我不愧為新手中的平民階層,我包了一塊還在想:這樣等等怎麼煎?煎哪裡?肉不見了耶!重做了好幾次後,發現MASA老師下面還有一行:先切蘿蔔糕,用海苔包,包玩再"切塊",太太,還要在切啊,妳弄那麼薄要死……

CIMG5103.jpg

緊張一直拍糊,等等還要一個個拿來切切切……切小塊才能煎,這時才大驚我第一次切太薄。

CIMG5104.jpg  

這樣可以直接吃嗎?(當然不行了廢話。)

CIMG5105.jpg

海苔萬一黏不僅,可以沾點水把他黏合,事實上這看似簡單的功夫需要點技巧,原因──海苔沾水就軟啪啪,對新手而言很挑戰耶!加上我的刀子好不利,切了海苔"軟ㄍㄡˊㄍㄡ"ˊ 以上是失敗的照片XD

 

CIMG5106.jpg  

雖然很醜,但至少有點樣子,我很膽顫心驚的選了幾塊完好的放在盤子上等待下海……不是,是進鍋。

CIMG5107.jpg

接著熱鍋、放油,但我覺得我放太多油,我怕黏鍋(聽說不沾鍋會致癌,所以小亞家還是用這種鍋)然後中火開始煎蘿蔔糕,好……菜頭粿,雖然我不像MASA老師形狀這麼美麗,但至少看得出他是菜頭粿吧?

CIMG5108.jpg

油一直噴我,我只好改用筷子一個個夾,但請注意,頭跟尾巴麻煩看要拿掉另外弄來吃都好,不然會站不穩跌倒 囧(那是因為你切這樣才不好麗正好嗎?MASA老師的都不用立正!)

CIMG5109.jpg

等到一面變了顏色後,把剛才的醬汁倒進來,開始翻面,確定兩邊都有沾到。

P.S新手時,放一個就很慢,我還分批放,結果還要先拿到盤子外放,等倒醬汁後在一個個放回去,orz 總之,轉小火開始等他熟。

CIMG5110.jpg  

好了,蔥花是我額外想到放的,看起來好像烏魚子喔!不過賣相雖然不佳、看起來又很鹹,不過其實──滿好吃的耶!鹹倒是還好,配飯還滿下飯的~哈哈!氣質媽也說好吃,不過下次油跟醬汁可以再調整一下,吃起來味道不錯喔!下次再繼續加油ˇˇˇ

 

衛亞

, ,
創作者介紹

衛亞的神秘饗宴*Weiya's novel world

衛亞W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