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Instagram


商業出版:


(舊版)十九夜偵探社1-6



我的惡魔 我的王子 1-6(完)



吞食天地2 上+下(完)



虎克1-6(完)

十二星座物語1-9(完)


愛上壞大叔(全)


神鬼陰陽師1-4(完)


糖分先生(全)甩盡甜餌釣到你


紫九1-3(完)


星光對決IDOL STAR:SPRING(01)-(03)完


十二生肖物語1-5


特九戒備班1-2(未完)



(新版)十九夜(1)神秘偵探社

我家附近有間永遠比別人貴上5摳的早餐店,加生菜+5摳、吐司換漢堡+5摳、大杯紅茶(or奶茶)貴5摳,總之什麼都比別人多了5摳以此推,看著少少的小黃瓜or生菜or洋蔥,還有只多那麼一咪咪內容(味道還像+N次方開水)的清淡紅茶,活在什麼都貴的台北市又不想因不吃早餐而發胖的本人來說,蝦咪都貴桑桑。

順帶一提,前陣子去買滷味,滷味基本上很對我的胃,看著小小一包要價2xx摳我就心裡淌血,上傳照片給位於高雄的捧由看,她大驚這樣一包高雄只要65摳不等,我的心臟從淌血直接裂成兩半。

回到正題,我曾經小看過5摳的威力,但依我每天像中邪一樣,明知它很貴還天天報到的熟客屈指一算,為了健康多+5摳生菜(數了數還只只增加了薄薄的0.2CM),一個禮拜會多出35摳、一個月就是140摳、一年更可觀了,逼近1680大洋啊!

加上本人愛吃起司,除非那天吃起司吃到快吐,否則點三明治必定+上那片身形雖扁,但結合剛烤出來的吐司和煎熟荷包蛋後的熱氣,總會賞心悅目地融化給你看,噢!人間天堂啊~感謝起司精靈。

可不知為何這間店永遠都比別人多收25摳,連我問為何同樣材料,吃漢堡會比吃全麥土司還貴?長得像王菲的老闆娘總會用她天生冷酷的臉告訴我:「漢堡就是比較貴。」

我覺得問出這句話時,老闆娘的心裡應該在臭罵我這小屁孩沒長見識,漢堡本來就比全麥吐司貴難道妳不知道嗎?我就是不知道啊,感覺全麥不都比較值錢嗎!(抱頭)

曾幾何時,我的胃不像現在這麼脆弱時,每天都得喝上三杯奶茶(L SIZE),超膩的奶精結合超甜的紅茶,把熱量一次補足,前同事Cindy偏偏是個厭惡奶茶到一見到它就想開槍掃射的地步,非常不能理解我愛奶茶愛到燃起一股雄心壯志的心。

直到後來從我進公司到出公司,足足多出5公斤的肥肉,加上我的鋼鐵胃因本人太努力工作而變成玻璃胃,深怕嫁不出去的本人從此戒掉奶茶,改喝平淡的紅茶或健康的鮮奶茶。

由於只是把奶精換成有點甜的牛奶,或是內容依舊很甜的紅茶,Cindy依舊不能理解為何有人愛喝茶到天天不離手的地步,我就說嘛,十年前(遠目)的我是個沒有全麥吐司和紅茶陪伴就會立刻死掉的女人,當時哪想得到十年之後本人變得如此健康養身,美乃滋、沙拉、乳瑪淋或any字有關係的兄弟姊妹都不碰,

甚至點了甜不辣還不要那個醬呢!你說健不健康?(甜不辣的精髓就是那個醬啊妳!)

既然提到吃的,我也分享一下最近愛上的素食好了。

由於知道嚴重缺乏蔬菜水果是會導致蹲廁所蹲半天也蹲不出個所以來,我這剛入門的素食新手尤記得當初步入素食自助餐時,先被滿滿的佛經給震懾,接著是琳瑯滿目的一大片蔬菜,感覺像進入蔬果世界般的健康。

以前總覺得素食店的青菜味道和普通自助餐就是不一樣,一開始實在難以接受,而且我又不是羊為什麼要吃這麼多草,以前許願時還會跟菩薩說要是能實現我的願望,我就把吃素吃三天當成還願內容,對當時無肉不歡的本人而言真是極大的痛苦,可我想對天天吃素吃到一見到肉就顫抖的素食主義者來說,大概覺得我自以為神聖的還願儀式太過草率了吧?

接下來我試著其中一餐改吃素,吃到現在也覺得沒什麼不好,反倒是蹲廁所時間縮短不少痛快無比(嗯哼),建議大家有嗯嗯困擾的話,不妨和我一起當起羊,多當幾次就會覺得馬桶實在是個可愛的小玩意!(心)

有回遇見一對母子,母親纖細瘦小、兒子卻高壯威武,瞧他一臉不甘不願大概知道是老媽子逼他進來吃菜的我想。

我默默挑著菜,這時母親耳提面命地對他說:「兒啊,你要多吃點素菜,不要天天麥當勞肯德基的,這樣才不會變胖喔,雖然你現在剛剛好啦!」

我眼角餘光撇去,嗯,國中男生,體格有如站崗的門神般份量十足,果然在母親眼裡,自己的兒女總是最完美的呀!(泣)

兒子雖不甘願卻也不敢忤逆母親大人,於是他像難民般開始掃食,我心想真是個乖巧的小孩,倘若以後我有兒子一定天天帶他來吃素菜,雖然他可能會恨我,但為確保他寶貴的光陰不會浪費在蹲WC上,我還是會以滿滿的愛及呵護,用鞭條及蠟燭告訴他,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啊~(拭淚)

由於素食大部分是秤重計價,我付完錢正要離開,轉頭就聽那位母親尖叫:「夭壽喔,你夾這些要死喔?」

只見托盤裡滿滿的油炸物,雖然素食讓人聯想到蔬菜,卻也有不少「非蔬菜」的炸/油物,看似很像肉的山寨肉類、油炸後裡頭連點蔬菜都沒有的哩哩摳摳(因為無肉所以算素菜)、一堆屬於澱粉類的南瓜、山藥、甘藷等重口味烹調的黏稠食物,兒子的托盤堆滿如山一般高的炸物,無論母親怎麼翻,上頭連點青菜的影子都妹有,由於兒子的托盤上等同我兩餐多一點的份量,母親邊大聲罵兒子還邊敲他的頭,最後竟把那堆油膩炸物一一放了回去,儼然無懼後頭正夾菜的阿公阿嬤用多怨恨的眼神在看他們,逕自捏著她兒子的耳朵,又扯又拉地像鬧劇般走出店外,連夾好的菜跟飯都不要了。

由於我已經結完帳,只得替那些知情卻非夾不可,或是晚來卻完全不知情的客人哀悼外,我想他媽媽下次應該還會帶著兒子到素食店用餐,或許會像綁三層肥肉那樣將兒子固定在椅子上,兩隻手臂疊起滿是蔬菜的飯盒,把那些東西塞進兒子的嘴裡也說不定。

 

衛亞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衛亞的神秘饗宴*Weiya's novel world

衛亞W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大樹
  • 我就是那個討厭奶茶討厭到爆的前同事!!乖乖奶茶又毒又會胖!不喝才好!
  • 對就是你XDDDD 亞 (抱)

    衛亞Weiya 於 2013/03/31 11:05 回覆

  • 守護者【初鉉】
  • 亞老師....
    請問在FB的PO文是真假....
    有關退出小說界!
    純真可愛無邪的孩子我真的容易受騙!!
    愚人節嗎.......
    那我先祝亞老師愚人節快樂囉......
    by呆滯中的五年級可愛小女童
  • 親愛的,愚人節快樂!嚇到妳不好意思啦qq 乖乖

    衛亞Weiya 於 2013/04/02 11:37 回覆

  • 守護者【初鉉】
  • 原來是假的:))
    哈哈.嚇了我一大跳~~
    顆顆顆!衛亞老師加油!阿瑞斯加油!米洛加油!
  • 你也要加油喔,呵呵。

    衛亞Weiya 於 2013/04/11 09: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