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10-16-27_photo.jpg  

今天花了六個小時和帥爸一起回到天母這塊生活了12年的土地,感受一下風、陽光和冬季,搭乘285到了忠誠公園下車,尤記得以前氣質媽常帶我和妹妹來這裡玩碰碰車,可是現在似乎已經沒有碰碰車了。

 

 

2013-12-01-10-18-24_photo.jpg

 

這座公園有很著名的噴水池,我記得牆壁那裡也有像階梯式的水會留下來,很漂亮,但這次來看似乎沒看見,不過今天太陽很大,拍起來很漂亮^0^

 

2013-12-01-10-23-36_photo.jpg

早上10點有很多阿公阿嬤在運動,讓我懷念起我過世19年的阿嬤,她最喜歡做些甩手的運動,一直都很健康!

    C360_2013-12-01-10-18-36-779.jpg   

雖然拍不到背景這樣……但看我頭髮就知道陽光多大了……  

2013-12-01-10-22-08_photo.jpg

從忠誠公園外面拍過去,很寧靜、很清幽,回憶湧現。

2013-12-01-10-24-29_photo.jpg

2013-12-01-10-24-38_photo.jpg          

我有點不記得這個芭比雕像了,待在這裡有點怪怪的,但挺別緻的!

2013-12-01-12-18-26_deco.jpg

沿路走,看見一間專賣小孩子東西的可愛小店,有好好笑的鱷魚喔~

2013-12-01-12-16-22_deco.jpg

 

他的對面是大葉高島屋,小時候住時,整條街對面都是露天的快炒海鮮啤酒屋,離開前這些百貨公司、店家都還沒有,反正也是1x年前的事了。

2013-12-01-12-17-20_deco.jpg

那時當然也沒有天母棒球場囉,幾年前來過一次看棒球,看到快睡著XD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棒球耶,當時是朋友想看才陪他來的。

2013-12-01-10-57-48_photo.jpg

2013-12-01-10-59-14_photo.jpg

由於帥爸還沒吃早餐就先陪他吃了一下,雖然等等就要用午膳了,他還是老話一句:「我是什麼人啊?連吃兩餐難得倒我嗎?」

這是經過某條前往士東市場的小市場,一樣很多公公婆婆,賣水果的特別多耶!

2013-12-01-11-07-59_photo.jpg

帥爸說,這間仍然是一直都在的鮮果專賣店,在士東市場附近,我印象好像有,但很模糊了。

2013-12-01-11-03-10_photo.jpg

一直聞到很香的味道,原來是邪惡的北平烤鴨(口水)

2013-12-01-11-08-42_photo.jpg

肚子餓了,快點讓我吃!

2013-12-01-11-10-06_photo.jpg

2013-12-01-11-11-14_photo.jpg

帥爸說,這裡有間每次來都會買的草莓大幅,於是往甜點區出發!(我真的不記得小時候常吃?)

2013-12-01-11-11-48_photo.jpg

就是這間!剛問了帥爸,他說:「沒有,這是最近才開始買的,小時候哪有吃?」我:「……」

2013-12-01-11-11-40_photo.jpg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說(口水)

2013-12-01-11-16-44_photo.jpg

來到從小吃到大的店,記得以前是叫「阿嬤的店」(?)現在似乎改名了嗎?阿嬤在今年9月過世了,讓兒子接手,但味道有8成像。

2013-12-01-11-27-45_photo.jpg

肚子餓了(敲碗)看見快炒有大火,好香喔,好險是第一桌,不然後面客人要等爆炸久。

 

2013-12-01-11-21-02_photo.jpg

這是非常便宜的菜單,我跟帥爸吃完又點了妹妹跟氣質媽的外帶,才1000出頭,要是在大台北地區大概1500以上。(我們還點了兩隻時價的魚耶)便宜又好吃。

 

2013-12-01-11-29-28_deco.jpg

 

好像慣例一樣,都要到隔壁買個飲料回來,老闆娘會親自幫我們送來。

 

2013-12-01-11-26-37_deco.jpg

竹筍炒肉絲!好好吃但是好辣喔。

2013-12-01-11-31-51_deco.jpg

帥爸必點的紅燒豆腐!!!非常好吃>///< 才50元!!!

2013-12-01-11-35-20_deco.jpg

紅目蓮魚,可我覺得肉好少XD

2013-12-01-11-36-35_deco.jpg

蕃茄炒蛋也好好吃,熱呼呼,暖呼呼,好下飯。

2013-12-01-11-44-40_deco.jpg  

蛤蜊絲瓜,來的時候都快吃飽了,但是料好多喔~

2013-12-01-11-44-55_deco.jpg        

快吃完了XDD超級充足~ˇˇ

吃飽喝足來到阿嬤以前住的地方散步。

2013-12-01-12-25-18_deco.jpg

這裡是我阿嬤以前的家,好懷念,有一個往下走的地下道,回憶又湧現了,小時候常常給阿嬤帶,也常常從欄杆內俯視底下明明沒什麼人潮,卻能讓我挺開心的小巷弄街景,想著等等走過來的會是什麼樣的人,或是怎樣的摩托車…小時後就這麼能因一點小事滿足了XDDD

2013-12-01-12-28-48_deco.jpg

這間洗衣店還在耶,裡頭的老闆娘是阿嬤的好姊妹,帥爸和老闆娘聊了許久,聊到許多有關阿嬤的往事點滴,算算時間,也經過19年了,人世雖已非,但回憶卻永遠存在著。

2013-12-01-12-45-42_deco.jpg

2013-12-01-12-46-11_deco.jpg

這裡是天福公園,以前阿嬤常常帶我來這邊玩。

 

2013-12-01-12-49-00_deco.jpg

 

這是記憶最深的菜市場!小時候也常常來,被阿嬤牽著逛,小時候看世界總是那麼大,長大了,再回來看看這條市場,覺得真是小啊,哈哈!

2013-12-01-12-51-42_deco.jpg

2013-12-01-12-51-58_deco.jpg

以前我們都是吃這間阿財鍋貼的,總會點個鍋貼+酸辣湯,以前都覺得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就是阿財,長大了,吃多了,嘴叼了,好吃的東西百百種,但是阿財卻擁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2013-12-01-12-50-29_deco.jpg

現在正在施工的是我小時候唸過的思恩幼稚園。

2013-12-01-12-56-05_deco.jpg      

聽帥爸說這間廣田洋果子店屹立不搖,從我小時後就在了,但一直沒吃過XD

2013-12-01-12-57-38_photo.jpg

2013-12-01-12-57-50_photo.jpg

這條路也是國小時常常走的,以前要比科展比賽,提著一桶很重的沙子,獨自走回家,好血淚啊!但是累得很爽快,哈哈!得了佳作喔!

2013-12-01-12-57-23_photo.jpg

2013-12-01-12-58-02_photo.jpg               

街道都沒有變過,但是商店很多都改變了,不過我對於重要的事情記憶力超好,絕對不會忘記的……

2013-12-01-12-59-54_photo.jpg

2013-12-01-13-00-35_photo.jpg

 

路過的寺廟,山神廟。

2013-12-01-13-03-07_photo.jpg

 

聳立在雲端的是文化大學(?)

2013-12-01-13-02-14_photo.jpg

天母地標,以前好像沒有?忘記了。

2013-12-01-13-05-21_photo.jpg       

小學時曾和日僑學校的學弟通過信,好懷念啊,不知道長得像娃娃一樣的日本學弟過得好不好?

2013-12-01-13-05-41_photo.jpg

最近因為蔣家鬧得很紅的美國學校。

2013-12-01-13-09-08_photo.jpg

花老師的看板居然還在XDD

2013-12-01-13-10-44_photo.jpg

小時候都在麥當勞買早餐,再彎過去就可以進入我的母校。

 

2013-12-01-13-13-00_photo.jpg

快接近了,好緊張>////<

2013-12-01-13-13-34_photo.jpg

2013-12-01-13-13-19_photo.jpg                           

回憶中的外掃區。以前覺得掃外掃區超麻煩的啦,現在卻好想回到以前去掃一掃喔XDD

2013-12-01-13-14-43_photo.jpg

看見了!!天母國小,我的母校!!!!!!

2013-12-01-13-15-00_photo.jpg

天、母、國、小!!

好懷念啊,以前還擔任過廣播員,負責午休課間活動以及廣播適宜,也讓我回想起鼓隊的點點滴滴……當然還有暗戀過的超隔壁般小子啦XDD (是說他現在也結婚有小孩了,祝福他!)

1385881267477.jpg

我真的長得好大隻XD 和小時候差好多喔~

1385881105299.jpg

一定要合拍的,但太陽好大喔,眼睛張不開!

2013-12-01-13-15-14_photo.jpg

 

 

2013-12-01-13-20-00_photo.jpg

 

2013-12-01-13-24-34_photo.jpg

 

歡樂的操場,以前足球常常踢不過,畢業前夕大家在烤肉,還被叫去補考(踢),真是丟死人了!不過畢業了,六年的記憶,仍深刻地在我心裡發酵,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事。

2013-12-01-13-25-50_photo.jpg

2013-12-01-13-26-21_photo.jpg

小一時翻單槓,翻一翻下來血流如注,原來被旁邊的釘子刺穿手掌,哈哈哈,我只笑著追著跟我玩沙堆的哥哥跑,記得他長得黑黑的,姓林,其他就忘了,小時候好野。

2013-12-01-13-24-46_deco.jpg

自然課,常常在這裡觀察著雲朵,風捲雲……還有什麼雲?至今只無用的想起仙劍奇俠傳的招數風捲殘雲了,1X年前我也躺在這裡默默看著天空。

1385881099404.jpg  

ya~~!!!

C360_2013-12-01-13-21-26-522.jpg

父女合照!哈哈~

2013-12-01-13-25-16_photo.jpg

 

2013-12-01-13-25-35_deco.jpg

穿堂。以前常常出入,尤其是要去播音,和教務處訓導處的師長都處得很好,只是不知道那時候的江富川老師還在不在這裡教書?

2013-12-01-13-26-33_photo.jpg

2013-12-01-13-26-56_photo.jpg

一入學就在這裡玩跳格子,記憶猶新,小一的回一總是充滿著玩樂。

 2013-12-01-13-29-19_photo.jpg

司令台還是在這嗎?以前是的,我負責播放音樂帶,常常窩在有些擠有些熱的小空間看著大家在大太陽底下唱國歌,原來國小操場這麼小嗎?小六時練扇子大會舞,感覺操場好大喔!以前暗戀的男生常常喜歡喊我母老虎,後來沒什麼結果就搬到台中了,那個笨蛋如今也幸福了,我很感動,很替他開心,很棒。

2013-12-01-13-29-35_photo.jpg

以前的升旗台啊,現在,佇立在空中,宛如飛向天際!

2013-12-01-13-35-07_photo.jpg

 2013-12-01-13-35-41_photo.jpg

2013-12-01-13-35-33_photo.jpg  

還是只有外掃區的回憶。哈哈哈!看我以前多討厭打掃,現在倒是掃得很勤快~

2013-12-01-13-40-24_photo.jpg                 

從後門過去,氣質媽以前常常騎著破爛小車車來接我放學,我都是從這裡回家的,還要越過好多好抖的山坡,有糾察隊的回憶、科展的回憶、鼓隊的回憶、暗戀男生的回憶、廣播的回憶,許許多多,只在我心中一人珍藏。

2013-12-01-13-42-24_photo.jpg

2013-12-01-13-43-27_photo.jpg

原來好丘天母店在天母國小的後門這裡,很多人在拍照!

2013-12-01-13-47-52_photo.jpg

這間哈根達斯也一直都在。

2013-12-01-13-51-06_photo.jpg

今天太陽超大!

2013-12-01-13-51-39_photo.jpg

雙聖也是。這附近還有一間小時候很愛吃川味麵,還有切很細的豆乾跟海帶,現在都變成統一集團(7-11)的天下了q﹍q

2013-12-01-13-56-40_photo.jpg       

這間以前是新學友,記憶就在湯姆熊了,哈哈哈,全家都是頂尖高手!以前也有補過潛力美語,現在也消失了。

2013-12-01-14-01-45_photo.jpg

 

快回到老家了,以前的老家,這個公園也是我第一次從鞦韆上跌下來,痛苦死了,還是被一個心機很重的小學邪惡女推下來的XDD 我打小就經歷了很多事啊~

2013-12-01-14-02-34_photo.jpg

永豐銀行也都在,記憶中還有一間古老的自助餐,氣質媽常常叫我去買,小時候覺得大人好多好可怕,要夾苦瓜都夾不到,大人一直推著我走,哈哈哈,現在好想再吃一次也吃不到了。

2013-12-01-14-04-02_photo.jpg

 

曾經有補習班的街道。

 

 

 

2013-12-01-14-02-59_photo.jpg

2013-12-01-14-03-12_photo.jpg

2013-12-01-14-03-33_photo.jpg      

73巷的字都還清清楚楚,記得以前還有人賣過蚵仔麵線,裡頭加了好多的玉米喔,可惜只買了一次隔天就沒再出來了。

2013-12-01-14-04-10_photo.jpg

2013-12-01-14-05-25_photo.jpg

眼熟的大廈。

2013-12-01-14-05-38_photo.jpg

天母的街道總是有種慵懶又愜意的感覺。

2013-12-01-14-06-20_photo.jpg

這條街最底以前住著我同學。

 

2013-12-01-14-05-53_photo.jpg      

對面的天母黎舍也都在。

2013-12-01-14-07-17_photo.jpg

以前家後面。

2013-12-01-14-07-38_photo.jpg

常常趴在這看後面的街道,氣質媽很喜歡種日日春。

2013-12-01-14-08-49_photo.jpg

以前是海地大使館,但改成美國辦事處了。

2013-12-01-14-09-24_photo.jpg

2013-12-01-14-09-00_photo.jpg      

女娘的店從以前到在呢!

2013-12-01-14-09-34_photo.jpg

2013-12-01-14-11-30_photo.jpg

這邊上去就是李克俊圖書館,不曉得還在不在?

2013-12-01-14-13-28_photo.jpg

2013-12-01-14-13-51_photo.jpg

往上走就是天母國中跟三玉國小,記得帥爸常常帶妹妹打球,還腫了一個大包。

 

 

 

2013-12-01-14-15-03_photo.jpg

2013-12-01-14-25-26_photo.jpg       

經過棒球場,可愛的小朋友在玩!

2013-12-01-16-14-04_photo.jpg

2013-12-01-16-15-08_photo.jpg  

以前在這邊和妹妹學四輪,就在這個公園!

2013-12-01-14-29-20_photo.jpg

好大的棒球XDD

2013-12-01-15-05-10_photo.jpg

2013-12-01-15-05-00_photo.jpg   

逛了六個小時腿實在很痠,就到有可愛弟弟的咖啡廳歇腳,這個綜合鬆餅很……特別,但是其實不是太好吃啦XDDD 太軟了,而且捲成奇怪的形狀,但沾巧克力鮮奶油還挺好吃啊!

1385881977124.jpg

偷吃了兩小塊XD

1385886661716.jpg

配合聖誕節的氣息,好大的麵包聖誕老公公。

1385886659434.jpg

1385886664086.jpg   

1385886657608.jpg  

太可愛了吧XDDD

雖然很累、曬了很多太陽、走了很多路、背了很多行李,可是這是一趟不錯的回憶小旅行,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再回來,可是我會永遠記得曾經在我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那些斑斕色彩不管過了幾年也不會褪去,至少,永遠在我的心底,燦爛活躍著……

 

衛亞

 

 

    

創作者介紹

衛亞的神秘饗宴*Weiya's novel world

衛亞W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